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投行 大陸投票權占26.06%

2016/1/18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16至18日接連舉行開業儀式、理事會與董事會成立大會。陸方官員表示,中國大陸認繳股本占總股本30.34%,現為亞投行第一大股東,投票權占總投票權的26.06%。

新華社報導,亞投行理事會成立大會上,陸方推薦的金立群當選亞投行首任行長。金立群表示,2015年12月25日,17個意向創始成員國批准協定並提交批准書,股份總和占比達到50.1%,已達亞投行成立標準。

亞投行新當選的首屆理事會主席、大陸財政部長樓繼偉表示,亞投行設立了理事會、董事會和管理層三層管理架構。

而董事會負責指導銀行的總體業務,由12名董事組成,將分別來自9個域內成員選區和3個域外成員選區。大陸作為第一大股東國,擁有單獨選區。

管理層則是由行長、副行長、首席運營官等組成的專業團隊,負責亞投行日常營運的具體工作。

樓繼偉表示,亞投行的總投票權由股份投票權、基本投票權以及創始成員享有的創始成員投票權組成。按照上述規則計算,陸方認繳股本占總股本30.34%,投票權占總投票權的26.06%,也是現階段投票權占比最高的國家。105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