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西南首家Gucci形象店 吹熄燈號

2016/1/25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強烈寒流席捲中國大陸,精品業也在大陸面臨寒冬。陸媒報導,古馳(Gucci)在大陸西南的首家形象店日前關門歇業,這家門市曾是四川成都的時尚地標,如今難逃撤點命運。

成都商報下屬的成都全搜索報導,位在成都黃金商圈天府廣場的古馳仁和春天專賣店,已悄悄吹起熄燈號,店面被黃色圍欄遮住,上面寫著「調整改裝」大字。

大陸每日經濟新聞今天報導,古馳工作人員僅說,關店是為了門市布局調整,持續優化門市布局一直是古馳零售業務中的常規項目。

報導指出,這家專賣店2011年開張,也是古馳在大陸西南地區的首家形象店。兩層樓營業面積共242坪,涵蓋當季全系列產品,採用古馳招牌裝修風格,一度是成都的時尚地標。

不過,成都另一家分店開幕後,仁和春天店就只失去往日風采。分析指出,各大精品品牌曾在大陸盲目擴張,如今隨著消費降溫,客流逐漸彙集到人氣更旺的商圈,集群效應日趨顯現。

貝恩策略顧問公司(Bain & Co.)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大陸2015年精品市場規模持續萎縮,降至人民幣1130億元(新台幣約5650億元),年減幅度擴大1個百分點。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研究院研究員趙萍說,大陸精品消費從2012年就開始有重大轉向,「三公消費」受限、輕精品競爭,加上大陸境內外精品價差大,都導致精品在大陸市場走下坡。105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