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方政策變洗腦神曲 陸網友說太噁心

2016/2/4 13:11(2/4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4日電)中共官媒新華社日前將官方政策「四個全面」改成動畫說唱歌曲,風格走「洗腦神曲」路線。不少網友表示「太噁心」,還有人說聽了後「四個全滅」。

「四個全面」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

新華社2日在網站上播放這首歌曲影片,用淺顯語句描繪「四個全面」的意義和願景,旋律有重複性。許多網友表示「已被洗腦」、「比唸稿子好」,也有人說「請問這裡是中國還是朝鮮(北韓)」、「別以為老百姓好忽悠(唬弄)」。

有網友說,若20年後的人看到這支短片,感覺可能就跟現在的人看文化大革命時的影片一樣。

習近平上台後,大陸官方已多次採用動畫、流行快歌等方式宣傳傳統上硬邦邦的政策指令及領導人出訪新聞,試圖接觸年輕族群並引起話題。

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2015年10月召開時,也曾播放英文版「十三五之歌」,闡釋2016到2020年的經濟社會發展規劃。製作這支短片的復興路上工作室2013年曾推出宣傳短片「領導人是怎樣煉成的」和「中國共產黨與你一起在路上」。105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