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網友教你如何面對春節親戚提問

2016/2/7 0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陸回家過年專題之二(中央社台北7日電)「工作找得怎麼樣?」、「有沒有對象?」被稱為「春節總質詢」的「家族式提問」讓許多年輕人相當困擾。大陸網路上「春節回家萬用攻略」、「春節回家如何應對親戚的盤問」文章也被瘋傳。

農曆春節,兩岸共同的習俗都是返鄉團圓,許多年輕人往往在這個時候必須面對家族長輩一連串「關心提問」。中國大陸幅員廣闊,親友見面更加不易,這類「春節提問」往往更加嚴重。

為此,有大陸網友整理出「春節回家萬用攻略」。其中提到,當親戚詢問薪水時,多半是希望能和自己兒女比較,「得個心裡的安慰」,對於這樣的親戚,就是「捧著、哄著」就好。

而當被問到感情時,不妨說「以事業為重,不考慮這些事」,或說「追求者太多,選錯了以後怪誰?」等等。

此外,更有大陸網友將長輩們的提問總結成一副對聯,上聯是:「考了幾分什麼工作能掙多少呢」;下聯是:「有對象沒買房了吧準備結婚嗎」。

還有大陸網友將「標準答案」也寫成一副對聯,上聯是:「這個嘛呵呵呵呵呵」;下聯是:「那什麼哈哈哈哈哈」;橫批:「阿姨吃菜」。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