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西域城市 圍爐火鍋加入新疆味

2016/2/7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陸除夕年菜專題之三(中央社台北7日電)漢族過年少不了圍爐吃火鍋,你可知道,火鍋進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只是30多年前的事,近年火鍋餐飲突然在烏魯木齊流行起來,還加入在地的新疆味。

新疆網日前報導,火鍋進駐烏魯木齊時間不長。烏魯木齊飲食服務行業協會會長張元松1983年從北京引進涮羊肉火鍋。張元松說,當時,食客看到一盤盤生肉和菜很奇怪,不知道生東西怎麼會端上桌。

30年前,烏魯木齊人的火鍋只有清湯、麻辣和三鮮。張元松說,當時味道少,佐料也少,只有芝麻醬、香油、蒜泥等7、8種。

最近一、兩年,火鍋與新疆本地餐飲元素融合,形成新疆土火鍋、椒麻雞火鍋等。

近10年來,烏魯木齊市火鍋店加速展店。烏魯木齊飲食服務行業協會秘書長白京堂說,扣除200平方公尺以下的小店和兼營火鍋店,粗估2015年烏魯木齊各類火鍋店在2000家以上,2012年時是500家左右,3年內翻了兩番。

白京堂表示,這兩年進入餐飲業的投資客增多,高端餐飲轉型也往往是進入火鍋業。在餐飲業整體遭遇寒冬下,火鍋仍一枝獨秀。

張元松表示,火鍋基本上占餐飲收入的1/3,火鍋店數量也保持成長趨勢。「2014年烏魯木齊餐飲業報告」顯示,烏魯木齊全市餐飲業銷售額人民幣106.34億元,這意味著,烏魯木齊市民一年吃火鍋花掉約35億元(約新台幣165億元)。105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