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瘋什麼?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2016/2/8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許多地方熱愛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並因此造出沒人拿得動的世界巨傘,炒出給豬吃的最大碗揚州炒飯。這些例子雖引人側目,但官員為了政績,對於「申吉」仍興致不減。

大陸稱呼金氏世界紀錄為「吉尼斯世界紀錄」。綜合陸媒報導,「申吉」近年來被大陸各地官員拿來做為政治宣傳。大陸擁有近14億人口,以「人海戰術」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例子不勝枚舉。

例如2012年5月20日,在河南省鄭州河南工業大學操場上,人們用2萬3171條褲子拼成面積6381.61平方公尺的「鼎」形狀圖案,創造了「由褲子拼成的最大圖案」金氏世界紀錄。

2013年9月19日中秋節,2380名「麻友」在四川省都江堰同時打麻將,刷新同時打麻將人數最多的金氏世界紀錄。

2015年1月16日,841人在雲南省昆明一家商場同時吹熄蠟燭,刷新「最多人一起吹熄蠟燭」金氏世界紀錄。

除了「數大就是美」,大陸也擅長利用食物「申吉」,但浪費的事蹟屢見不鮮。例如遼寧省瀋陽街頭2005年2月出現一顆重達4噸的大元宵,由10名師傅歷時15天製作,卻沒有更大的鍋來煮熟。

此外,以揚州炒飯聞名的江蘇省揚州,2015年10月23日在活動中炒出重達4192公斤的世界最大份炒飯,成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但事後被媒體踢爆,部分炒飯竟然運去給豬吃,遭金氏世界紀錄撤銷資格。

大陸網友揶揄,食物所以被稱作食物,是給人食用,而非破紀錄,這份史上最大揚州炒飯仍可以驕傲,因為他們創造了「成本最高豬飼料」紀錄。至於味道好不好,只有豬知道。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