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民幣投資術 不要賭匯率

2016/2/8 13:11(2/8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8日電)人民幣挾著高利率成為近年來熱門投資商品。不過,人民幣今年來震盪激烈,該續抱還是認賠殺出?花旗銀行建議,投資人民幣應著眼於人民幣相關商品,而不是貨幣本身。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彰表示,人民幣第一季是最危險的時候,民眾目前手上的人民幣投資部位若純粹只是存款時,可能要有「匯損會大於利息」的心理準備。

在高利率和升值兩大誘因下,中央銀行自102年2月開放外匯指定銀行(DBU)辦理人民幣業務以來,國內人民幣存款快速累積,迄今已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

王進彰直言,目前所有訊息都偏空,如全球大環境不好、油價疲弱、大宗商品下跌、中國大陸成長放緩,所有資訊都顯示第一季是狙擊人民幣最好的時間點,預估第一季的跌幅會有4%到5%。

儘管第一季是狙擊人民幣最好的時點,王進彰提醒,放空人民幣是有成本的,尤其人民幣是管制貨幣,匯率更是難預估。

他同時指出,人民幣反彈不需要等到經濟數據全面變好,只要中國大陸一出現正面訊息,人民幣就會反彈,而現階段放空人民幣的避險基金就會被迫出場。

對於投資人民幣,王進彰建議可著眼於人民幣債券,而不是人民幣存款。他說,若民眾持有的人民幣債券殖利率有4%以上時,建議可持有至到期日,不僅持有期間有利息收入,且到期還有資本利得,甚至還有機會賺到人民幣升值時的匯差。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