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桌椅上吃便當 北京首家台灣懷舊餐廳

2016/2/11 08:31(2/11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北京11日電)兩個在美國打拚的台灣人,因緣際會在北京開起了餐廳,懷著對童年美好時光的追憶,將餐廳打造成小學教室,取名「小明同學」。

走進這家叫「小明同學」的餐廳,宛如走進小學教室,不少台灣人遠道而來,坐在小學課桌椅上,用鐵飯盒吃排骨飯,「感覺回憶一下就來了」,一名用餐客人說。

「小明同學」老闆之一蔡志龍名片上印著頭銜「校長」,與合夥人Keven在北京開業,希望讓北京人也能感受濃濃台灣味。他說,希望小明同學能重現台灣那個快被遺忘的年代,「雖然不富裕,但卻是印象中最溫馨」的年代。

小明同學強調台灣口味,菜色都是台灣各地著名美食,排骨便當、雞腿便當、蚵仔煎等等,蔡志龍說,食材在地取得,確保新鮮,而重現台灣味必須的佐料,都從台灣運來,連裝飯菜的鐵便當,都是從台灣來的。

小明同學的菜式與裝潢,不僅挑動許多台灣人的鄉愁,也引起大陸人的好奇。不少大陸民眾到小明同學吃台灣便當,也喜歡聽台灣故事,甚至分享起自己的小學經歷。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