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旺角衝突激發執法部門不滿

2016/2/12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旺角9日凌晨爆發的衝突激發起官方執法部門的不滿,這些部門的首長及工會今天罕有地發表聲明,一致譴責「暴亂」。

5個紀律部隊首長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暴徒目無法紀,破壞公物,多處縱火,並襲擊警務人員和新聞工作者,行為令人髮指,遠遠超越香港社會可以接受的底線」。

聯署聲明的有海關關長鄧忍光、入境事務處處長陳國基、消防處處長黎文軒、懲教署署長邱子昭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署理總監馬信康。

聲明並指出,有人為「暴徒的暴行」找藉口,企圖轉移視線,他們絕不同意,會全力支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和警務處所有同事,為維護香港法治和穩定作出努力和貢獻。

這是香港執法部門首長首次共同發表聲明,譴責類似暴力行為。

除了部門首長外,各執法部門職工所組成的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也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這次衝突。

年初一凌晨,泛民主派中的極端組織包括本土民主前線以聲援違法販售的攤販為由,在旺角發起集會,其後數百人以磚頭及其他雜物攻擊員警及新聞記者,又到處縱火。

這次衝突導致約90名員警和5名記者或攝影師受傷,警方逮捕了60餘人,包括多名大學生;當局以「參與暴動罪」起訴其中37人,這是數十年來首次。

香港各界連日來譴責這次衝突,不少團體在報章刊登廣告,「譴責暴亂和支持警方執法」。

不過,一些泛民激進組織認為這些衝突並無不妥,並表示投擲磚頭「是暴亂的最低手段」;多所大學的學生會也表示支持這次衝突。

此外,民主黨在批評暴力之餘,呼籲政府反省衝突背後的社會深層次矛盾。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