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書店失蹤案 英要求大陸讓李波回香港

2016/2/12 2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英國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在報告中指出,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李波是「非自願地(從香港)被帶走」,這件事嚴重違反30年前中英聯合聲明。英國要求大陸讓李波回到香港。

南華早報報導,英國出具有關香港情況的最新半年報告,內容涵蓋多項議題,包括銅鑼灣書店相關人士失蹤案。報告指出,李波的失蹤損害了香港的管治原則。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英國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即時讓李波回香港,並呼籲中國大陸及香港政府向港人保證,香港境內只由香港人員執法,港人享有的權利及自由將受到保護。

韓蒙德在報告中寫道,目前(掌握的)訊息指出,李波在未經香港特區法律的正當程序下被帶到大陸。報告也說,英國政府擔心,李波是遭到綁架,但犯下綁架罪行一方的身分仍然不明。

韓蒙德在報告中指出,這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損害「一國兩制」原則。韓蒙德表示,英國的擔憂主要圍繞聯合聲明所保證的權利和自由,包括學術自由和新聞自由。

韓蒙德呼籲香港和北京當局,採取必要行動,保障對(一國兩制)制度的信心,以及所主張的權利、自由及價值的尊嚴。

李波是香港銅鑼灣書店的老闆,也是英國公民,他去年12月30日在香港失蹤。在這之前的兩個月內,他的4名商業夥伴,桂敏海、呂波、張志平、林榮基,相繼在泰國和深圳失蹤。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