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第三批自貿區快出爐了 擬著重內陸

2016/2/23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陸媒報導,中國大陸第三批自由貿易試驗區已經底定,可能選擇5至8個內陸及沿邊地區,最快有望在3月兩會(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後獲批。

經濟參考報引述相關人士表示,因為前兩批自貿區都在沿海地區,考慮區域協調發展,第三批自貿區將會設在內陸地區,沿邊可能會有一家。不過,仍有兩三地爭奪激烈,「名單還沒有最終確定下來,最後時刻仍存變數」。

目前,除了青海、吉林、北京、山西、西藏、河北之外,其餘大陸21個省市(自治區)都提出申建自貿區。其中至少有16地已經將申建自貿區明確列入2016年工作計畫中。

報導說,相較已經設立的上海、廣東、福建、天津4大自貿區,內陸自貿試驗區將肩負起新的探索使命,著重在兩個任務,包括與「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更加緊密對接,及探索內陸地區發展的新路徑,引領內陸開放。

報導引述業界專家預測,湖北、陝西、河南、四川、重慶等地入圍的可能性非常大。主要原因在於上述幾地申報的方案凸顯內陸特點,提出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等目標。與此同時,也結合當地特色凸顯各自的側重點。

對外經貿大學國際經貿學院教授、天津自貿區方案起草小組成員盧進勇表示,內陸自貿試驗區要與沿海地區既有聯繫又有區別,既有內容傳承又有自身突破;內陸自貿試驗區的設立必須要推動內陸地區的改革開放,掀起新的高潮。105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