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第一凶宅?老天主教建築修繕盼正名

2016/3/3 16:31(3/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因一部恐怖片「京城81號」的影涉,北京一棟民國時期的天主教會建築被冠上「京城第一凶宅」,吸引不少觀光客。這棟老建築近日開始修繕,預計今年10月能再次開放。

新京報報導,2014年,以京城老宅為背景的驚悚電影「京城81號」上映,因為年久失修的破敗感,加上網上流傳的恐怖傳言,位於北京朝陽門內大街81號的美國天主教會老樓,湧進不少慕名而來的參觀者,令管理人員相當困擾。

報導說,這處北京「凶宅」院內有一東一西兩座西洋老樓,牆面上爬滿墨綠色的植物。老樓內布滿灰塵,木質樓梯踩上去吱吱響,牆壁到處都有探險者們留下的紅色字跡,樓頂上的短截鋼筋根根指向地面,樓內不時有女遊客故意製造出的尖叫聲。

而鐵門外還貼了一張公告:「本院是天主教愛國會辦公場所,與電影『京城81號』無任何關聯,『鬼樓』更屬謠言」。門外一名保安稱,這次施工前,老樓已屬於數十年的危房,謝絕遊客訪問,但每天仍有十多名來客參觀。

北京天主教基建辦公室主任孟奇稱,老樓「一些木質臺階已有斷裂和破碎」,他們向文保等相關部門申請了修繕,同時希望市民能理性看待這座古宅。

現場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於一周前開始施工,主要在原基礎上進行修繕與加固,「裡面要基本恢復原樣,大約10月份就能修完」。

報導說,朝內大街81號原有名稱為華北協和話語學校、加利福尼亞學院,建成年代1910年,建築位置為東城區朝內大街81號。房屋所有權人為天主教北京教區,房屋間數為188間,房屋建築面積為2925.7平公尺,多年前就已被列為文保單位。105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