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師氣功麻麻的 騙子鞋底藏發電器啦

2016/4/10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大陸廣州有一名「大師」常以氣功幫人治病,有相當信服的患者說,「大師」一接觸,「我全身就有一種發麻、過電的感覺」。但大師的前員工卻說,這只是他在鞋裡裝了發電器。

除此之外,「大師」還偷用刀片刺傷患者,再謊稱是拔罐出血、沉痾已深,需要服用他製作的高價藥丸。警方獲報前往查處時,「大師」本人卻跳窗逃跑了。

南都網報導,這名「車大師」在番禺小洲村藝術園內專門為人推拿按摩,頗有名氣,不少人慕名求診。

記者假扮患者求診時,「車大師」沒按幾下就診斷出問題,稱「頸椎和胸椎退化得很嚴重」;在拔火罐時,記者背部流血,「車大師」表示,拔火罐拔出淤血,「情況比較嚴重」,並當場要求記者服下沒有標示的小藥丸。

「看病需要緣分」是「車大師」的口頭禪,他表示,正是因為自己有些氣功功底,所以可看一些別人治不了的慢性病。但當記者提出想體驗氣功治療時卻遭拒絕,因為氣功會損耗自身能量,不會輕易展示。

至於做過氣功治療的患者則對「車大師」相當信服。一名梁先生稱,大師一接觸,「我全身就有一種發麻、過電的感覺,很神奇」。

不過,報導引述「車大師」前員工表示,一切都是假象,拔火罐能拔出淤血是「車大師」偷偷用刀片刺傷患者、所謂氣功則是「他的鞋裡裝有一個小小的發電器,一碰到你,你就會有觸電的感覺」。

他說,「車大師」販售的都是自己隨意捏製的藥丸,有的藥丸一服賣到人民幣上千元,但都只有幾十元成本。105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