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案 陸律師:8台人恐涉北京案件

2016/4/12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2日電)被強行押往中國大陸的8名台灣人,目前被拘押在北京遠郊的海淀區看守所內。1名北京律師表示,這代表他們被認定的犯罪情節,可能與北京海淀有關。

中國大陸把在肯亞涉電信詐騙案獲判無罪的8名台灣人強行帶至大陸。法務部11日深夜接獲大陸公安部通報,8人遭拘留在北京海淀。

海淀區看守所位在北京西北郊六環路外,地處偏遠。但在北京律師界人士眼中,穿梭當地則是家常便飯。因為,當地號稱是全北京關押人數最多的看守所之一。

1名不願具名的北京律師認為,這8名台灣籍嫌犯並非黨政要員,沒有像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般「易地偵查」的必要。因此,目前應可斷定的是,他們被認定涉案的情節,應可能與海淀區有關。

由於面積遼闊且位處偏遠,海淀區看守所的大門與開放家屬及律師探視的後門,若繞行所外的道路,相隔將近1公里。後門的會客室,上午一如往例有不少家屬及律師穿梭。至於前門則相對冷清許多,只有一些警車及公務車進出。

不過,無論前門還是後門的所方警衛及職員,都不清楚是否有台灣嫌犯被關押入所。

1名華北台商則表示,依以往經驗,若台灣人涉及刑事案件被關押,親友多可依規定前往探視。但肯亞案似乎成為兩岸焦點,是否有其他作法,例如會客規定趨嚴或趨鬆,或先讓台灣官方授權的人員先行探視,不無可能。105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