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拒美艦訪港 分析:中美國防關係緊張

2016/4/30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證實,中國外交部日前通知,拒絕美國史丹尼斯號航空母艦率領的戰鬥群訪問香港。北京學者說,中方這次拒訪,是兩國緊張的國防關係的縮影。

彭博新聞社引述中國大陸著名國際關係學者時殷弘分析,史丹尼斯號航空母艦(USS John C.Stennis)已成為激發中美之間戰略緊張關係的象徵。

時殷弘說,中方拒訪,就是雙方目前緊張的國防關係的縮影。

中美兩國過去數週針對南海航行自由問題而關係惡化。史丹尼斯號航艦不久前曾巡航南海,它是美國向中國展示力量的主要角色。

報導說,美國軍艦過去經常造訪香港,但也曾在中美外交關係緊張時出現中國拒絕美國軍艦訪港的例子。例如北京就曾在2007年拒絕「小鷹號(USS Kitty Hawk)」訪港。105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