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和:殲15仿製失敗 陸求助俄改造

2016/5/2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日電)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報導,共軍殲15戰鬥機存在許多技術問題,仿製俄羅斯蘇愷33的工程不成功。中國大陸可能求助俄羅斯繼續改造殲15,否則就要尋找替代機種。

陸媒3月才公布多架殲15登上遼寧號航空母艦甲板訓練的照片,掛彈畫面罕見曝光。但漢和指出,殲15服役4年,至今僅生產約16架,遲遲沒有進入小量生產狀態,發展前途堪慮。

殲15是共軍航艦計畫的一環,漢和直指,從殲15現有數量和生產、訓練情況判斷,大陸5至10年內難以擁有足夠的艦載機飛行員。

報導指出,殲15存在許多技術問題,進駐遼寧號後,至今仍未進行艦上維修實驗。未來即使服役,也將是妥善率極低、故障不斷的戰機。

在此情況下,漢和認為,大陸很可能尋找替代機種,如同當年研製殲7III失敗,緊急引進蘇愷27SK的過程。

至於殲15的替代機種,漢和提出的可能選項只有米格29與大陸開發的第5代戰機殲31。但俄羅斯不一定同意讓大陸引進前者,後者的艦載版本則可能要花10至15年才會實現,緩不濟急。

漢和因此推斷,繼續改造殲15是中共海軍目前的唯一選擇,最可行的作法就是請求蘇愷提供改良方案。儘管此舉等同承認大陸仿製蘇愷33的工程失敗,但只要出錢,俄羅斯應該就會提供設計圖紙。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