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6歲男童與警飆車 父親說是練膽量

2016/5/4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大陸重慶市日前上演一起6歲男童駕駛三輪摩托車與警方飆車的戲碼。小男童的父親竟說,這是他的突發奇想,想給兒子「練膽」。

重慶商報今天報導,重慶市沙坪壩區民警日前駕車巡邏,開到富力城附近時,突然從警車的右後方傳來摩托車的轟鳴聲,瞬間超過了警車。警方說,這輛超車的紅色三輪車,時速起碼在60公里以上。

最讓民警驚訝的是,在超車那一瞬間,他們看到,開車的竟然是一名身高剛剛過三輪車把手的小男孩。

在民警的要求下,三輪車逐漸剎車停下來。駕駛座上小男孩載著頭盔,站在駕駛座上,雙手握著方向盤,身後坐著一名大人。

這名大人是小男孩的父親,面對民警斥責他們的荒唐行為。他說:「我真的沒想那麼多,就想讓兒子開開車,可以練一練膽量。」小男孩的父親道歉認錯後,民警表示不再追究責任。

重慶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胡朝陽表示,這名父親的行為並沒有訓練孩子膽量的作用,反而將孩子置身於危險的環境中,這是一種錯誤。

他建議,孩子練膽的方式有很多種,對於6歲的孩子,父母可以多帶他參加戶外運動、體育運動等,一方面讓孩子親近大自然、鍛鍊身體,在運動中學會克服困難,從而訓練膽量。

另一方面,帶孩子外出可以提高孩子社交能力,讓他與父母、同齡人、陌生人交流中訓練膽量,學會擔當責任。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