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民間投資成長率 4月多省下滑

2016/5/25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根據中國大陸12個省分公布1到4月民間投資數據,地方民間投資仍集中在房地產業和製造業,隨著經濟成長放緩和去產能壓力,其中有過半數省分民間投資成長率較第一季下滑。

上海證券報報導,大陸國務院組成9個促進民間投資健康發展專項督查組,到地方實地督查民間投資狀況。

根據海南、廣東、江西、貴州、江蘇、廣西、河南、四川、浙江、山東、北京、青海等12個省(市)已經陸續公布的1至4月份民間投資數據,其中有7省民間投資成長率較第一季下滑,北京和青海為負成長。

報導引述貴州省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所長黃勇表示,2012年在地方招商中就發現有很多企業開始縮減投資,因為生產的東西賣不出去,所以到2013、2014年就越來越沒有動力投資,形成了惡性循環。

房地產業和製造業領域投資的下滑,是導致地方民間投資下滑的主要原因。

以海南為例,房地產業民間投資占全省民間投資的6成以上,而公用事業領域民間投資的比重則遠低於全省平均水平。浙江的房地產民間投資占整體民間投資的比重也將近4成。

有些民營資本選擇走出去,進行海外投資。以民營經濟活躍的浙江為例,第一季對外直接投資額人民幣376.2億元,成長率高達70.7%。

在去產能去庫存大背景下,部分民間資本也在尋找其他投資方向,比如戰略新興產業、服務業等。民間投資成長率持續提高的四川,成長幅度最大的是訊息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1到4月較去年同期成長137.7%。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