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灑水車雨天灑水 網友諷敬業警要查

2016/5/26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甘肅省蘭州一輛灑水車下雨天照常灑水,照片上傳到網路後,不少網友酸溜溜地稱許「敬業到我想打人了」。也有網友支持表示,雨天清洗路面才好洗,反批其他人沒常識。

蘭州晨報報導,一則題為「下雨天蘭州市濱河路,灑水車照常」的訊息,近日在微博和蘭州市民的朋友圈裡迅速流傳,並配上4張圖片。

圖片中,一輛甘肅車牌的灑水車被指在濱河路上灑水,天空烏雲密布,陰雨綿綿。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眾多網友吐槽。

有網友表示,「太盡職盡責了,感動得我快想打死你了」;「明天預報下大雨,今天晚上就不要多此一舉再灑水了啊,好心疼嘩啦啦的淡水資源」。

不過也有人指出,「常識啊,下雨時候清洗,下雨後還要一遍。越是下雨越好清洗好嗎?」

「懂不懂,灑水車灑水是把路上的垃圾,吹到路邊,減少環衛工人的作業」。

蘭州市城管執法局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將著手調查灑水車雨天仍在作業的情況。報導說,蘭州市城管執法局尚未就此事說明調查結果。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