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9公斤北京大塊頭 陸西瓜擂台賽奪冠

2016/5/26 14:25(5/26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炎炎夏季,西瓜是最清涼又甜蜜的誘惑。北京市最近舉行一場中國大陸全國西甜瓜擂台賽,結果由重達79.96公斤的超級大西瓜奪冠。

綜合人民網、北京日報等陸媒報導,「第28屆大興西瓜節全國西甜瓜擂台賽」昨天在北京龐各莊鎮舉辦。龐各莊瓜農李鳳春培育的「京欣6號」超級大西瓜,摘得「重量瓜王」組桂冠。

本屆西甜瓜擂台賽吸引北京、河北、浙江、江蘇等9省市瓜農參與,選送的瓜樣達250多組。比賽設8個獎項,其中「大型西瓜重量瓜王」是每年擂台賽最熱門獎項,今年9個參評西瓜外觀都有普通西瓜4倍大,最輕的51.5公斤,最重的79.96公斤。

談及新瓜王的種植秘籍,李鳳春說,「普通西瓜都是一根秧供應一個瓜,我這是兩根秧供應一個瓜,營養充足,所以結得大。」

此外,西瓜的品種也有講究。李鳳春說,「北京農科院、市農業技術推廣站推薦了不少優良品種,像京欣6號、京欣7號,結出來的瓜本身就是大個頭。」

這位30年的老瓜農自1995年參與西瓜擂台賽至今,已獲15個各類「瓜王」獎項。屢屢奪冠後,他註冊了「小李瓜王」的品牌,並聯合158戶瓜農成立了李家巷村西甜瓜產銷專業合作社。

據報導,憑藉「瓜王」的名氣,合作社客戶量每年成長速度都在10%以上,去年全年營業收入達人民幣800多萬元。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