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國家級蘭州新區 淪為鬼城

2016/5/29 1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將成為蘭州的副城,預計15年後要達到百萬人的大城市標準。但目前現實與預期差距大,許多新蓋的房子降價也賣不掉,淪為空城。

截至2016年4月,中國大陸國家級新區共17個。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甘肅省蘭州新區位於蘭州市北部,開車從蘭州市出發到蘭州新區,全程約70公里。蘭州新區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制於和蘭州主城區距離較遠,和周邊的白銀等城市交通也不方便。

蘭州新區是2012年獲大陸國務院批准的第5個國家級新區,獲批4年後,高聳大樓拔地而起,卻鮮有人居住。大批建案早已建設完成,銷售情況不理想,部分淪為空城。

近期這些建案都在大幅降價,部分打出超低價促銷,甚至低於幾年前的開盤價,但是仍鮮有人問津。

根據規劃,蘭州新區將成為蘭州的副城,2015年達到30萬人口,2020、2030年將分別達到60萬、100萬人口。也就是說,15年後要達到大城市標準。但是從目前的進展來看,現實與預期差距巨大。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