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上廣深房價高 白領出走大陸二線城市

2016/5/30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30日電)中國大陸一線城市的高房價,讓高薪白領也動了出走念頭。臨近上海的二線城市昆山就吸引到這樣的人才。

現代快報報導,28日第3屆江蘇「極致英才」人才獵聘會上,有些高階人才就寧願降薪轉往江蘇昆山或蘇州,降薪幅度甚至高達5成。

上海一名化名李剛的29歲銷售總監說,他已在上海工作5年,雖然月薪人民幣2.5萬(約新台幣12.5萬元),但在上海還是買不起房子。他打算跳槽到昆山,一方面是因為房價,一方面是女友在昆山。

人才獵聘會上,他得到一個昆山民營企業的銷售管理職,雖然月薪降到1.2萬,他覺得從生活成本來看是划算的。

另一名37歲的許先生也打算辭掉深圳的工作,回老家蘇州。他說,高房價及照顧家庭是離職原因。

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發布的4月新成屋價格指數,上海房價雖然漲幅已較3月縮小,但年漲幅仍達28%,深圳年漲幅則達42.4%。

根據今年2月底公布的統計數據,2015年上海外來常住人口981.65萬人,是15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年減1.5%。官方對此解釋,這是因為上海經濟產業結構調整,外來藍領階級減少。

隨著一線城市房價快速上漲,白領階級也感受到大城市的生活壓力增加,類似的出走可能持續。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