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喚醒植物人前男友 陸女被逼婚遠走深山

2016/6/25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28歲的小李與男友小王分手後,某天得知小王出車禍成了植物人,不敵小王家人哀求下,小李出於道義在病床前陪伴,沒想到小王醒來後卻滿心要結婚,小李為躲避逼婚只好遠走深山。

杭州日報微信公眾號指出,小李是一名老師,兩年前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小王,兩人交往一年多,小王對小李相當滿意,還帶她見自己的父母,但小李覺得小王和理想中的另一半有差距,雙方最終和平分手。

有一天,小王媽媽打電話向小李求救,原來,小王意外遭遇車禍變成植物人。醫生說,如果有外部環境的反覆刺激,比如說他心裡最親的人或者最放不下的人陪他說話去刺激他的腦細胞,小王有可能會醒。

為了幫助小王,小李每天都會抽出一兩個小時去醫院陪小王說話,將戀愛時的回憶都說出來給小王聽。「我那時候說的最多的話就是你要好起來,你要堅強,等你好了,我們就結婚」。

在小李的照顧下,3個月後,小王漸漸有了反應,最後終於醒過來了。小王覺得那句「醒來了,我就跟你結婚」是小李對他的承諾,他也是靠這個信念支撐著才醒過來的。

不過小李只是單純的想救醒他,要結婚之類的話並不是真的。但她不敢把真相告訴小王,害怕小王受刺激後又倒下去。

「他就發信息求我回心轉意,可是我已經不愛他了,而且醫生說他腦部損傷可能會有智力、記憶力和運動方面的損傷,我也怕會有後遺症,我沒有辦法違背自己的心願,和他在一起。」

小李最終選擇了逃避,小李不再去醫院,前陣子小李任教的學校開出山區名額,她就自願前往,希望別再受小王的逼婚糾纏。105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