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征七號搭載太空船返回艙 按計劃著陸

2016/6/26 19:12(6/26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25日晚間發射升空的「長征七號」火箭,所搭載的太空船返回艙於今天下午3時41分在內蒙古的戈壁區著陸,完成這項具實驗性質的發射與飛行。

新華社報導,長征七號火箭搭載的多用途太空船縮比返回艙,下午是利用傘降系統著陸,當時「外觀良好,狀態正常」。

報導指出,這具返回艙高約2.3公尺,最大外徑2.6公尺,總質量約2.6公斤,25日晚間由長征七號火箭搭載,從海南文昌發射場發射升空,飛行時間約20小時。

根據規劃,利用這次發射進行的返回艙著陸,主要用於獲取相關數據,驗證返回艙的防熱結構設計、新型輕量化金屬材料製造等關鍵技術,並展開黑障通訊技術的試驗。

負責官員說,今天的返回艙成功回收,為後續新型載人太空船的論證設計和關鍵技術研發奠定重要基礎,也代表標誌著長征七號火箭的既定首飛目標,全部實現。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