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迷你倉大火撲滅 藝人為消防員打氣

2016/6/27 0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焚燒長達5天的香港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大火已經撲滅,這場大火導致2名消防員死亡,一些藝人發起愛心活動,為消防員打氣。

這場大火於21日上午發生,當時淘大工業村一幢大樓內的貨倉起火,消防處派出大批消防員救火,期間1名消防員死亡。

23日,大火仍未熄滅,並導致另1名消防員死亡。到了25日,大火才基本撲滅,消防員昨晚陸續撤走。

在過去幾天的大火中,消防員努力救火且有2人死亡的訊息,牽動香港市民情緒,不少人主動到場探望消防員,包括老師帶學生到場向消防員致敬。

此外,網上也出現大量向消防員致敬的訊息或自製致敬圖片。

為向消防員致敬,香港演藝界和9家電子傳媒昨天起一連3晚同步播放相關致敬短片,並呼籲市民自製致敬短片或照片上載社交網站。

超過100名演藝界人士包括劉德華、曾志偉、陳奕迅及洪金寶等響應活動,他們會把相關致敬錄影短片或照片送給消防處,期望凝聚港人愛心,向前線消防員致以崇高敬意。

另外,消防處稍後將會為2名死去的消防員進行路祭,而政府則成立小組調查大火原因,並將會檢討貨倉儲存安全守則等。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