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門大貓熊心心 產下雙胞胎

2016/6/27 11:49(6/27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北京年前贈送給澳門的一對大貓熊誕下一對雙胞胎,為澳門帶來喜訊,同時掃除多年前1隻雌性貓熊死亡後所帶來的陰霾。

澳門當局公布,經過3個多月的孕育期,母貓熊「心心」於昨天下午3時45分產下首隻寶寶,4時27分產下第2隻。

公布指出,第一隻貓熊寶寶重135公克,第二隻寶寶卻只有53.8克,體重超輕,需要加強照料,目前工作人員正24小時照顧牠的健康進展。

經獸醫檢查,「心心」及第一隻寶寶的身體狀況良好。

公布指出,第一次當媽媽的「心心」表現得相當熟練,也充分表現出良好的母愛天性。

目前澳門貓熊館的團隊及成都大貓熊繁育研究基地的專家正協助「心心」照顧寶寶,以及為「心心」提供產後護理。

隨著雙胞胎貓熊的出生,澳門貓熊館團隊的人員都感到相當興奮,而由於「心心」及寶寶需要安靜的環境休息,澳門貓熊館已經休館。

北京當局2010年為慶祝澳門主權轉移交,首先贈送一對貓熊給澳門,取名「開開」和「心心」,但「心心」於2014年死亡。

2015年,北京贈送一對新貓熊給澳門,也叫「開開」和「心心」,而之前的「開開」已被送返四川。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