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訪問成果 陸:反映中俄高度一致

2016/6/27 19:18(6/27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針對俄羅斯總統蒲亭訪問北京,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今天說,蒲亭的訪問成果充分反映當前「中俄關係的密切程度和雙方立場的高度一致」,成為「大國構建和諧、互利共贏關係的典範」。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記者會,洪磊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洪磊說,蒲亭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就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成多項共識。其中包括,雙方同意相互支持「涉及彼此的核心利益問題」,不斷鞏固和深化雙方政治和戰略互信。

同時也包括雙方同意深化務實合作和利益交融,深入推進兩國發展戰略對接,以及「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並同意在「重大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加強協調和配合。

他表示,習近平、蒲亭還共同簽署並發表兩國聯合聲明和關於加強全球戰略穩定、關於協作推進訊息網路空間發展的聯合聲明,並見證雙方簽署經貿等領域的30多項合作文件。兩國外長還簽署並發表關於促進國際法的聲明。

洪磊說,蒲亭的訪問成果,充分反映當前「中俄關係的密切程度和雙方立場的高度一致」。且多年來,中俄始終堅持「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新型國家關係,成為「大國構建和諧、建設性、平等信任、互利共贏關係的典範」。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