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女童5歲起化妝 雌激素過量長不高

2016/6/28 16:37(6/28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大陸湖北武漢漢口鎮女孩蔓蔓5歲起就被媽媽就用口紅、眉筆化妝打扮,在學校裡活像個小明星。不過蔓蔓近兩年都沒長高,到醫院檢查發現患上矮小症,罪魁禍首竟然是化妝品。

楚天都市報報導,今年13歲的蔓蔓在同齡人中一直不算矮,但兩年前停止長高,並被其他同學迅速趕超。媽媽帶著身高140公分的蔓蔓來到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經過檢查,確診為矮小症。

經過骨齡檢測,蔓蔓的骨齡為16歲,骨骺已接近閉合,幾乎沒有再長高的機會。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張靜表示,骨齡偏大是早熟的重要標誌之一,也是患上矮小症的主要原因。

報導說,張靜透過與蔓蔓的交流,判斷與太早長期接觸化妝品,日積月累導致雌激素過量攝入有關。

張靜表示,「很多家長都知道孩子不能吃含激素類的食物,但卻不知道一些化妝品、兒童玩具等日常用品也含激素。兒童如果長期接觸容易出現身材矮小、智力遲鈍等內分泌疾病」。

張靜提醒,兒童的皮膚比成人薄,皮膚的防禦屏障功能較弱,對外界的刺激很敏感,最好不要使用任何化妝品。兒童3歲以後直到青春期,每年生長的高度低於5公分就屬於生長過慢。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