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基會董事長人選 陸國台辦不評論

2016/6/29 1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9日電)針對海基會董事長人選,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不予評論,僅重申海基會能否得到授權向大陸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是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能否維繫的關鍵。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陸媒記者提問時說,王金平、宋楚瑜、許信良等人先後被提及可能出掌海峽交流基金會,以此詢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有何評論。

安峰山僅回答:「對具體的人選我不做評論。」

他接著表示,如果要確保兩岸制度化交往成果,海基會需要得到授權,向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

另外,有台媒記者問到,若海基會新董事長上任後,由海基會承認「九二共識」,藉此單方面和大陸溝通,陸方是否能接受?

對此,安峰山重申,大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協商談判的主張和誠意沒有改變。兩會協商和聯繫機制能否維繫的關鍵在於海基會能否得到授權,向大陸海協會確認堅持「九二共識」這一體現「一中」原則的政治基礎。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