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貿會主席吳永嘉:致力推動港台貿易

2016/6/30 15:36(6/30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吳永嘉今天說,相信港、台經貿關係不會受到兩岸關係影響,他將會致力推動港、台商貿往來。

吳永嘉早上出席台北貿易中心舉辦的台灣優質夏季水果特賣會開幕典禮,期間向記者作以上表示。

被問到當前兩岸關係會否影響港、台關係時,他說,從商貿角度而言,相信不會有影響。

吳永嘉說,他無法代替港、台「兩會」答覆有關問題,但就他負責的港台商貿會而言,相信與台灣對口單位的往來將會如常進行。

他並說,稍後計畫以港台商貿會名義組團赴台參訪,拜會相關單位。

吳永嘉說,台灣是香港第4大貿易夥伴,香港從台灣進口不少食品,而兩地距離近,也有利於台灣食品比如水果更快地外銷香港,保持新鮮,這是台灣食品外銷香港的優勢之一。

他並說,台灣的威士忌很好喝,期望可以透過港台商貿會協助台灣相關企業向港促銷威士忌。

此外,吳永嘉說,港、台關係密切,但香港的台灣菜館並不多,期望今後有更多台灣菜館開業,讓港人品嘗到台灣菜餚。

港、台雙方於2010年4月1日各自成立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以推動兩地經貿和文化交流。

兩會又各自成立商貿和文化委員會,具體推動交流工作。

港方協進會首任主席是李業廣,李業廣於去年底卸任,由港台商貿會主席李大壯接任,李大壯的空缺則由吳永嘉接任。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為協進會榮譽主席。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