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裁決後設防識區?陸:視受威脅程度

2016/6/30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30日電)針對中國大陸是否會在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僅說,是否與何時劃設防空識別區,取決於是否面臨空中安全威脅及威脅程度。

南海仲裁結果預定7月12日出爐。在大陸國防部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詢問,若裁決結果對菲律賓有利,中共解放軍要如何保證維護中國大陸領土主權完整?是否會宣布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吳謙表示,關於南海仲裁案,大陸已多次表明不接受、不參與的政治立場,一貫主張由「有關直接當事國」透過雙邊談判和平解決爭議,不接受任何第三方爭端解決方式或強加於大陸的爭端解決方案。

至於防空識別區,吳謙說:「我們多次重申,劃設防空識別區是主權國家的權力,是否以及何時劃設防空識別區,取決於是否面臨空中安全威脅和空中安全威脅的程度。」

對於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指大陸在南海的行動正在構築「自我孤立的長城」,吳謙表示,長城本身是防禦性的體現,「擋住的是侵略者的鐵蹄,而不是友好的使者與自由的貿易」。

他聲稱,在南海問題上,愈來愈多國家表態支持大陸的立場,個別國家代表不了整個國際社會。「如果有人誣陷『中國自我孤立』,企圖以此來孤立中國,那只能是枉費心機。」

被問及美軍有3艘驅逐艦正在南海巡邏,吳謙表示,解放軍已掌握美方動向;美國艦機頻頻到南海炫耀武力,是在南海「搞軍事化」,威脅地區和平與穩定,「美方這是打錯了算盤」。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