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救地中海貧血女兒 陸夫妻連生3兒配型

2016/7/1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為拯救罹患嚴重地中海貧血女兒,中國大陸廣東省一對夫妻連續生3個兒子,將臍帶血給女兒配型。終於,第3個兒子和女兒日前配型成功。

廣州日報報導,深圳兒童醫院6月24日將第3個弟弟的臍帶血移植到姐姐的體內。這場「生育大作戰」也畫上句號。

李海童(化名)一家來自廣東省茂名市,今年8歲的她在1歲時查出患有地中海貧血。

醫生表示,臍帶血含豐富的造血幹細胞,可用於重塑人體造血和免疫系統。聽了醫生的建議,夫妻倆馬上決定再生一個孩子。

李海童的媽媽說。1年後,李海童的第1個弟弟出生了,現在上小學一年級。遺憾的是,第1個弟弟的臍帶血與李海童沒有配型成功。

李海童的爸媽沒有放棄,馬上又開始準備生第2個孩子來配型。1年後,李海童的第2個弟弟又出生了。

「差不多是1年生1個小孩!」李海童的媽媽無奈地笑道。可是第2個孩子的臍帶血仍然沒有配型成功。

為了救女兒,夫妻倆一直沒有放棄。2014年年底,又迎來第3個兒子。這次在生孩子之前,他們做了一系列檢查。

第3個弟弟的臍帶血與李海童配型全相合,弟弟出生時便將臍帶血保存到廣東省臍帶血庫,保存了1年多後,從廣州送達深圳兒童醫院,6月24日移植到姐姐的體內。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