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移走永興島飛彈 專家:對美展善意

2016/7/23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IHS詹氏防衛週刊報導,中國大陸在南海仲裁公布前兩天移走了南海永興島上的地對空飛彈。專家說,這是北京對美國的友好姿態。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報導,根據詹氏防衛週刊(IHS Jane's Defense Weekly)的報導,南海仲裁案(12日)公布前兩天,中國大陸在7月10日移走了永興島上一系列的紅旗9飛彈。

詹氏防衛的報導表示,這批紅旗9飛彈自2月起就部署在島上,射程達200公里,可欄截飛機及飛彈。

南華早報引述北京海軍專家Li Jie(李傑)說,大陸方面移走紅旗9飛彈,可能是回應美國核子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於5日撤出南海的舉動。

他說,此舉顯示北京和華盛頓急於降低在南海的軍事對抗風險。

李傑說,美國國防部決定將史丹尼斯號撤至夏威夷後,大陸軍方需向美方展示友好姿態,而適當地解除武備可降低區域緊張。

他並說,外界可以看到,中國大陸和美國軍方正進行高層次交流,比如在南海仲裁案結果公布後,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訪問北京。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