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滬40度高溫紅色預警 網民:快變熱狗

2016/7/23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上海市今天下午高溫達到攝氏40度,當地氣象台隨即發布今年夏天首個高溫紅色預警。有大陸網民在網上直呼「都要變熱狗了。」

新華社報導,上海中心城區徐家匯氣象站23日下午2時03分實測到今天最高溫40度,當地氣象台發出今夏第一個最高等級的高溫紅色警報,估計上海此輪高溫熱浪天氣還將持續。

報導指出,上海20日出梅以來,天天高溫。今天上午8時30分,上海中心氣象台就發布高溫橙色預警;到下午2時10分,升級為最高等級的高溫紅色預警信號。

報導引述上海氣象台表示,上海這一輪高溫熱浪天氣應不會馬上結束。上海未來9天將繼續受副熱帶高壓控制,以晴熱天氣為主,預計最高氣溫在36至38度。

天氣炎熱,不少大陸網民紛紛喊苦,有人在網上留言直呼「都要變熱狗了」,更有人笑稱「今天在街上走走都是『熟人』,見面『三分熟』。」

報導引述相關氣象資料顯示,上海近30年以來連日高溫最高紀錄是2003年的持續19天;2013年和2015年出現連續15天和12天的高溫。在上海百年氣象記錄史上,日最高氣溫的極值出現在2013年8月7日,高達40.8度。105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