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安博物館網紅貓遭驅逐 網友超心疼

2016/7/24 21:31(7/24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陝西省西安碑林博物館有隻「網紅貓」,因誤傷遊客小孩,被遊客投訴,館方決定驅逐館內所有流浪貓,竟引發無數網友關注搶救。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日前有遊客小孩在碑林博物館內逗弄剛出生不久的小貓,遭母貓抓傷。母貓小黃貓是出沒在碑林博物館的野貓,但以往頗受遊客喜愛。

因遊客投訴,為避免日後再發生類似事件,博物館20日決定驅逐館內所有流浪貓。

碑林博物館官方微信21日發布,「小編再次鄭重勸告,小黃雖然是網紅,但仍然是野貓,沒有家貓那麼溫順!天氣炎熱,請勿逗貓」的提示資訊。

陝西省文物局官方微博漢唐網22日轉發了一條「書香門第之貓,求收養」的貼文後,一夕之間碑林博物館的貓突然爆紅,成了微博熱搜詞。

一組「我不善言辭,但我要離開你們了」的小黃貓在碑林的照片被大陸網友瘋狂轉載,不少網友發起搶救小黃貓。

碑林博物館官方微博22日再度貼出「博物館內文物及貓咪請勿觸摸」、「我們和文物一樣只能看不能摸,愛碑林愛我們」等圖文。

陸媒報導說,雖已有專業機構和博物館聯繫過,願意照顧小黃貓一家,不過,大陸網友們似乎更希望這些貓能留在博物館裡。105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