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特和陸專家袁隆平 獲首屆呂志和獎

2016/7/27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中國大陸水稻專家袁隆平和美國前總統卡特獲頒首屆「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每人可獲得256萬美元獎金。

頒獎典禮預定10月在港舉行。

呂志和獎共設3類獎項,袁隆平獲得促使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的「持續發展獎」,這個獎項主要關注世界糧食供應的安全及可靠性。

大會方面近日公布,授予袁隆平持續發展獎,以表彰他在高產雜交水稻技術研究上取得重大科研成就,並成功為大陸及其他飽受饑荒困擾的地區,提供可持續及穩定的糧食。

大會指出,袁隆平的雜交水稻技術,對促進世界糧食供應的安全性作出傑出貢獻。

大會設立的第2類獎項是促進世人福祉的「人類福祉獎」,主要關注醫治及控制疫症、傳染病或慢性疾病問題。

這個獎項由無國界醫生以組織名義獲得。

大會指出,無國界醫生提供醫療及人道援助予受天災、疫症或武裝衝突影響的地區,顯著改善人類福祉。

卡特獲頒大會所設的第3類獎項「正能量獎」,這個獎項關注獲獎人的行為及成就能否啟發、激勵別人及給予別人希望的個人或團體

大會表示,卡特於1982年成立的卡特中心,對促進積極人生態度和提升正能量有卓越貢獻。

大會指出,卡特為超過百萬人帶來和平、繁榮、健康和希望,透過維護人權及爭取一個公義的社會,成功啟發、激勵、給予希望及綻放正能量予世界各地人士。

呂志和獎由香港富商呂志和設立。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