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廁所不標男女標凹凸 常州業者創意惹議

2016/7/27 11:58(7/27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7日電)男女廁所的標誌,除了菸斗與高跟鞋,或褲子與裙子,還有什麼?中國大陸江蘇省常州一處廁所用「凹凸」兩字標記,引發熱議。所屬飯店業者已將標誌拆除。

現代快報報導,常州武進區西太湖旁一家飯店業者,將戶外的公共廁所用凹凸兩字代表男女。

經報導後,許多網友表示,這樣的聯想太「髒」;既然是公共廁所,應該考慮不同年齡的使用者,如果小孩問這代表什麼意思,該如何回答?

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標誌很有創意,一看就懂。

報導引述飯店負責人表示,除了經營餐飲,他的主業其實是文化創意,當初目的是想淡化廁所的概念,「盡量把廁所做得個性文藝一些」。

由於新聞上了微博熱搜榜,爭議聲中,飯店業者已將廁所外牆上的凹凸兩字拆除,未來一週內會對廁所完成整體改造。飯店負責人表示,肯定不會只寫上「男女」,還是會做得更有創意些。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