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首度視察解放軍陸軍機關

2016/7/27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上午以中央軍委主席身分,視察解放軍陸軍機關。這是自去年12月31日中共解放軍首度建立「陸軍」編制後,習近平首次在公開報導中視察陸軍機關。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27日上午鎮抵達陸軍機關,身穿解放軍陸軍常服接見中共陸軍第一次黨代會全體代表,並聽取陸軍機關營區部署情況匯報。

習近平聽取簡報後再度重申,「以黨領軍」的精神,稱「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

他表示,中共人民軍隊「創建始於陸軍、發展基於陸軍、根脈源於陸軍」,並要強化陸軍轉型建設的「政治保證」,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

他要求,各級黨委要「加強班子建設」,「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紮實推進『紅色基因代代傳』工程,傳承和發揚好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

此外,他也提到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努力實現部隊作風「根本好轉」,營造「政治上的綠水青山」。

而提到軍隊轉型,習近平則要求把握資訊化時代陸軍建設模式和運用方法,按照機動作戰、立體攻防的戰略要求,在新的起點上加快推進陸軍轉型建設,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

中共解放軍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在2015年12月31日舉行成立大會,當時由習近平親自授予軍旗。這次也是解放軍建立「陸軍」編制後,習近平首次在公開報導中視察陸軍機構。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