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如何面對民眾拍攝 陸百萬警察培訓

2016/7/27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因應近來數起警方執法的爭議事件,中國大陸公安部26日對上百萬名警察舉辦影片演示培訓,教導執法人員在遭遇執法對象拍攝影像時該如何因應,避免「執法不規範」現象發生。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根據公安部發布的訊息,共有上百萬名警察參加這場「全國公安機關規範執法視頻演示培訓會」,透過影片演示警察執法時可能遇到的情況。

這些模擬情況包括執法對象對警察拍攝影片、對警察下跪抱腿、嫌犯車輛加速逃逸等等情況,教導第一線警察適切的應對方式。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這是為了加強警察的「規範化執法」。並是警方第一次透過影片培訓。

近來大陸發生多起警察執勤與民眾發生衝突的案例,引發輿論關注警察的執法適切性。

今年5月初,北京市民雷洋在被昌平警方扣押期間突然死亡,警方稱因雷洋「嫖娼」而將他帶上車,但逮捕現場影片曝光後,引發警方「便衣執法」爭議;幾乎同時,蘭州兩名大學生被警方用警棍毆打至屁股皮開肉綻的事件也引發社會關注。

對於公安部影像培訓會的新聞,微博網友有不同意見。有網友對於「陽光執法」表示贊同,也有網民認為這只是做做形式,「真的進了警局發生什麼事誰也不能保障」。105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