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創始人:下一步無人機物流

2016/8/2 09:10(8/2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網路叫車軟體Uber與滴滴出行1日宣布合作,Uber創始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當天傍晚向Uber中國團隊發郵件指出,這次合作帶來的資源將為Uber的無人機食品物流計畫帶來機會。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與Uber全球達成戰略協議,滴滴出行將收購Uber旗下優步中國的品牌、業務、數據等全部資產在中國大陸營運,交易達成後,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將相互持股。

當天傍晚,卡拉尼克在Facebook上發布了他給優步中國團隊的一封郵件。

澎湃新聞報導,卡拉尼克在郵件中解釋了,為什麼要推動優步中國和滴滴合併,「在中國城市提供可持續服務,以及這個服務賴以生存的乘客和司機,是我們實現盈利的唯一可能」。

他說,這次合併為優步團隊以及將來與滴滴攜手完成巨大使命鋪平了道路,為關注城市未來的大膽舉措釋放出了大量的資源,「將來我們會通過無人駕駛技術,實現食品運輸和物流」。

這封郵件提供的數據顯示,優步在2014年2月中國市場,目前已進入中國60多個城市,每周服務超過4000萬次。優步中國團隊已經擴大到800人。

按計劃,卡拉尼克將召開一個全體會議,向優步中國團隊介紹接下來如何和滴滴合作,在中國各城市開展服務。

報導說,市場普遍認為,促使滴滴和優步中國合併的動因之一,應該是燒錢補貼大戰難以為繼。

彭博社1日的報導提及,Uber在中國已經虧損超過20億美元。此前的7月,Uber的多家投資者,已經對Uber繼續在中國燒錢爭奪市場的計劃,表達了不滿。

而未來,這場合併將讓叫車軟體市場90%集中到一個公司之下,這難免讓乘客擔心,未來用相關軟體叫車,補貼可能會減少,相關平台可能會漲價。105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