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話幻滅 陸迪士尼玩具廠被指低薪超時

2016/8/23 16:32(8/23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現實中的迪士尼世界,不一定那麼美好。1家非營利組織日前發出請願,表示生產迪士尼玩具的中國大陸工廠工時過長且時薪只有1.32美元(新台幣約42元),要求迪士尼改善。

包括電影「冰雪奇緣」角色在內的許多迪士尼玩偶都是在中國大陸生產。

非營利組織「綠色美國(Green America)」17日在官網上對迪士尼高層發布公開信,表示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年薪4500萬美元、相當於時薪2萬1634美元,但這些工廠的勞工只有時薪1.32美元,一天工作11小時。

請願中說,這些員工暴露在有毒環境中卻沒有足夠的保護措施,宿舍衛生環境不佳且過分擁擠。

網路媒體The Daily Dot報導,位於美國的非營利組織「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6月發布報告指出,他們調查了十多家在中國生產迪士尼玩具的工廠,發現勞工每周工作超過80小時、月薪400美元、宿舍沒有熱水等狀況。

「中國勞工觀察」還拍下了一些照片,顯示員工的工作及住宿環境衛生條件不佳。

「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任李強說,迪士尼營造的美麗世界只是一個童話。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