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外逃老董閻永明 遭紐西蘭裁罰10億

2016/8/23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2001年捲款潛逃紐西蘭的中國大陸公營藥廠董事長閻永明,就一起洗錢案與當地警方達成和解。紐西蘭高等法院日前裁定,他須上繳紐幣4285萬元(約新台幣10億元)的財產。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閻永明別名「劉陽」,原為吉林通化金馬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因職務侵占罪嫌被通化市公安局立案,2001年11月逃往紐西蘭,2005年8月22日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

報導指出,紐西蘭警察署表示,一旦收到閻永明上繳的款項,閻永明與其他涉案者被凍結的財產將獲解凍,調查也告結案,下一步將與大陸商討如何分配上繳款項。

大陸警方向紐西蘭通報,閻永明捲款潛逃的金額高達紐幣1.29億元,使閻永明不但被發布「紅色通緝令」,且屬於大陸前100大外逃嫌犯的「百名紅通人員」。而閻永明被裁定上繳的金額,約占總涉案金額的1/3。

紐西蘭先驅報則報導,閻永明被裁定上繳財產的消息,是由紐西蘭警方所證實,屬於紐西蘭高等法院與閻永明之間的和解,創紐西蘭有史以來財產充公金額最高的紀錄,但也是「紐中合作偵辦長達2年多的成果」。

報導指出,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對此案表示「樂見高等法院的裁決」,但目前不知道大陸對此案的後續處理方式。而紐西蘭媒體正關注,大陸是否會要求引渡已取得紐西蘭公民身分的閻永明。105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