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錢 陸民叫車4公里被收8400元

2016/8/24 12:53(8/24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4日電)北京一民眾22日晚間透過叫車軟體呼叫1輛網約車,但短短4公里的路程,卻被收取人民幣1728.1元(約新台幣8400元)的車資。駕駛事後卻支吾其詞,說是「去了趟濟南」。

新京報報導,北京一名在電商上班的溫先生,22日晚間加班後下班回家,便透過中國大陸叫車軟體龍頭「滴滴出行」呼叫網約車。不久,1輛北京車籍的福斯Passat駕駛便前往搭載。

溫先生當晚9時24分上車,從公司搭到家僅有4公里,時間僅10分鐘;且溫先生屬加班,享有公司支付通勤車資的福利;加上公司與滴滴簽約,定期結算車資。因此,溫先生下車時,並未注意駕駛有無停止計費。

報導指出,溫先生回到家不久,就用手機查看滴滴系統中顯示的車資,赫然發現系統仍在計費,便打電話向駕駛詢問,卻一直無人接聽。

23日早上,溫先生再次打開滴滴查詢,發現系統不但直到當天凌晨4時52分才停止計費,且車資更高達1728.1元。為此,他向滴滴查詢此事,但客服人員受理後,便再也沒有下文。

報導提到,這輛福斯Passat的駕駛接到媒體的採訪電話時,顯得有些緊張,對此事含糊其辭地回答「去了趟濟南」。但當媒體進一步詢問時,這名駕駛卻藉故掛斷電話,不再接聽。

事後,溫先生對這名駕駛指他「去了趟濟南」表示,他當晚不到10時就回家了,第2天正常時間上班,怎麼可能去了濟南。

報導說,滴滴客服部門針對此事表示,初步研判應是駕駛沒有及時停止計費。滴滴將在1到2個工作天內,將多收的車資退給溫先生的公司。同時也將追查駕駛,若是蓄意超時計費,將停止他的接單資格。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