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機上用手機 陸民航局可能解禁

2016/8/24 17:59(8/25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繼多國陸續鬆綁空中手機禁令後,中國大陸民航局近日表示正在修訂限制機上使用電子設備的規定,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公布。未來可能會開放機上使用手機。

對此,許多大陸民眾雖表示支持,仍有民眾質疑,飛機的安全應該最重要,禁止開手機是怕訊號干擾飛行,存在安全疑慮。若鬆綁限制,是證明手機訊號不會影響飛行了?還是有新技術能隔絕干擾?

陸媒先前報導,大陸民航局8月公布民航法修訂徵求意見稿,其中規範的14種危及民用飛安和秩序的非法干擾行為就包括「違反規定使用手機或者其他禁止使用的電子設備」,相關處罰高達人民幣5萬元。

中新網今天引述大陸民航局飛行標準司運輸處處長朱濤表示,民航局正在修訂限制機上使用電子設備的規定,相關規範將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公布。顯示大陸或將開放在飛機上使用手機。

新華網先前報導,部分外國航空公司近年開始解禁於機上使用手機並提供空中Wi-Fi上網服務,如英國維珍、阿聯酋航空等。報導指出,美國有1/3的民航飛機提供Wi-Fi上網服務,收費標準從每小時數美元到十幾美元不等。

中新網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界人士表示,為一架客機改裝機上網路設備就要耗資人民幣數百萬元。

深圳航電技術研究院技術長謝鷹則表示,由於大陸民航飛機基本都是進口客機,衛星上網設備均來自歐美,高昂的飛機改裝和衛星流量成本,使得衛星等機上網路方式難以推廣,目前大陸裝載「天地互聯」設備的民航客機還不到30架。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