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會中日韓外長 盼今年舉行領袖會議

2016/8/24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東京會見中日韓三國外長時說,三國肩負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責任,希望三國落實外長會議成果,積極準備在今年舉行領袖會議,進而改善雙邊關係。

中新社報導,第8次中日韓三國外長會議24日在東京舉行,安倍集體會見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和南韓外長尹炳世時,作上述表示。

安倍說,日中韓三國經濟規模占世界1/5,肩負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責任,三國保持合作尤其必要。希望三國落實外長會議成果,為年內舉行領袖會議做出積極準備,進而改善雙邊關係,促進區域發展。

他表示,日本願從長遠角度出發,與中國大陸沿著建立戰略互惠關係的方向,增進信任、加強對話、管控分歧,為構建面向未來的日中關係而努力。

王毅表示,中日韓三國在彼此關係「存在困難」的情況下召開這次外長會議,保持三國合作的基調。大陸為此提出促進政治、經貿、人文、可持續發展的「四輪驅動」合作主張。

他說,今年還會有一系列中日韓三方共同參與的重要多邊會議,希望中日韓三方本著「正視歷史,面向未來」的精神加強合作,為區域和平發展及彼此關係的改善做出努力。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