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跑戈壁馬拉松 英男與狗戰友千里重逢

2016/8/25 09:52(8/25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英國男子萊納德在戈壁馬拉松賽時結識一隻始終陪跑的小狗,原定賽後將取名「戈壁」的小狗帶回家,小狗卻在近日走失。萊納德為此從英國到新疆尋狗,今天他在社群公布好消息:找到戈壁了。

萊納德在大陸戈壁沙漠參加超級馬拉松,儘管天氣炎熱,高溫難耐,但在過程中一隻流浪狗一直緊跟他,直到完成250公里的賽事。

萊納德回憶賽程中自己曾不得不將「戈壁」抱起來越河,從那一刻起,萊納德就感覺到他與「戈壁」之間形成了某種真實的連結。

萊納德決定將戈壁帶回英國,但戈壁在新疆等待一系列的申請程序及檢疫時,日前卻在寄養地走丟了。萊納德為此再從英國飛回新疆,數日來在新疆大街小巷尋找,貼了上千份尋狗啟示,還成立「Bring Gobi Home」臉書及推特。

在多人經過數日尋找後,萊納德終於在網上貼出好消息。在「Bring Gobi Home」臉書上,萊納德貼出一段他與找到的戈壁一起坐在沙發上的照片,戈壁緊緊偎著萊納德搖尾巴,顯得相當開心。

萊納德與戈壁的緣份讓許多網友感動,有網友說這是一個充滿奇蹟與愛的真實故事,英國廣播公司(BBC)Radio 5 live也報導這一段感人的故事。1050825

※你可能還想看:
最受歡迎的政治明星 大白熊犬3度當選鎮長
比人類氣勢還強!企鵝晉升挪威准將檢閱衛隊成員(影)
奧運馬拉松笑點多 約旦選手竟跑輸流浪小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