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共軍在役上將違紀被捕

2016/8/26 22:53(8/27 0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上將因違反黨紀昨天被捕。王建平被視為周永康人馬,是中共近年大規模反腐以來首名被補時在役的將官。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王建平昨天下午在四川成都視察期間被軍方檢察人員帶走,他的妻子及秘書則於同天在北京被帶走。另外,曾為王建平秘書的現任大陸武警部隊訓練部副部長蘇海輝也被捕。

報導稱,「違反黨紀」往往是貪腐的委婉說法。

報導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針對軍方展開大規模反腐行動以來,王建平是首名被捕時仍然在役的將軍,也是近幾週第2名因貪腐被捕的上將。

先前被捕的中共上將為解放軍空軍前政委、中共中央委員田修思。田修思雖領上將銜,但被捕時已退役。

今年63歲的王建平出生於遼寧省撫順市,曾任武警西藏總隊總隊長、武警參謀長,並在2009至2014年間擔任解放軍武警部司令員,直接向當時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的周永康負責。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屬下共犯,當局2014年將王建平調職,主要是為將他調離武警權力基地。此外有傳言稱,王建平2014年底調職時,中共當局便對他展開調查。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兩人是習近平反腐行動中落馬的最高級別軍官。

徐才厚被控收受賄賂為他人晉升職務,去年因癌症去世,未接受審訊。郭伯雄上月被判無期徒刑,成為1949年以來因貪腐被定罪的最高級別解放軍官員。

總參謀部是中共解放軍四總部之一。身兼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近年大舉改組軍方架構,四總部解散,改為15個職能部門,包括聯合參謀部。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