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人結婚花163萬 喜宴一桌近5萬

2016/8/28 14:43(8/28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一項調查顯示,上海人結一次婚平均總花費達到人民幣34萬元(約新台幣163萬元),比許多二、三線城市高出將近一倍,令越來越多上海人感嘆快結不起婚了。

澎湃新聞報導,正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婚博會」主辦單位對近年來5萬名上海準新人進行調查,顯示不包含婚房和婚車在內,結一次婚的平均總花費已攀升到34萬元,比武漢新人高出15萬元。

其中,婚宴消費占比最高,其他消費還包括婚紗攝影、婚戒首飾、禮服、蜜月旅行、婚慶服務等。

上海婚宴平均桌數在20桌左右,單桌價格一般在8000元到1萬元上下。

報導說,以往上海新娘喜歡去蘇州買單價約1000元的婚紗,但這種婚紗「只能遠觀、不能近看」,而現在「85後(1985年後出生)」或90後的新人,更傾向於花5000多元租幾套布料和設計檔次更高的婚紗。

到海外拍婚紗也是許多新人的選擇,以海島和歐洲最受歡迎。

若要前往峇里島、普吉島、濟州島、馬爾地夫等地旅行拍攝婚紗照,價格約在1萬到1萬3000元左右,不包括機票和住宿費用,如果是赴歐洲旅拍,不含機加酒的套餐價則在2萬元左右。

婚慶服務業看似商機無限,但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尤其大陸的結婚人口在未來五年呈下降趨勢,2015年大陸全國結婚人口約1200萬對,2020年估計為1000萬對以下。105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