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嘉誠基金資助每人2萬 港生學習花錢

2016/8/29 12:23(8/29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由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立的基金會近日公布向本地部分偏遠地區學生資助現金共約新台幣1.3億元,每人2萬,既可減輕他們的交通費,也鼓勵他們善用金錢。

李嘉誠基金會在其網頁指出,基金會與社福機構合作,啟動「善用錢」計畫,對象是新界西北天水圍及離島區的中學。

根據計畫,基金會將於10月向區內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試應屆考生每人發放現金港幣5000元(約新台幣2萬元),計畫涵蓋63家學校,約6500人。

基金會方面指出,上述地區較偏遠,部分學生的活動範圍往往因交通開支高昂而受影響,有關計畫對他們提供額外支持,期望學生規劃善用。

基金會方面指出,根據以往推動公益的經驗,直接和靈活地提供現金資助,對受助人是有效的支持方式。

本地慈善機構如此大規模地向中學生派發現金的做法,過去似乎並未有過。

李嘉誠基金會於1980年創立,目前捐款已超過港幣200億元;基金會的款項主要用於大中華地區項目,除了慈善用途,也有創新項目等。105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