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峰會前夕 陸維權者又「被旅遊」

2016/9/1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20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在大陸浙江省杭州市召開。隨著峰會臨近,中國大陸不少維權人士和訪民(越級陳情民眾)再度受到監控,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日前就遭便衣帶到深圳「旅遊」。

美國之音引述胡佳表示,若不離開北京,就要被軟禁到峰會結束,所以他選擇到深圳,順便見見在香港生活的女兒胡謙慈。

胡佳說,「9月6號杭州的會開完以後,我才能從南方回北京。我在深圳福田區一個酒店裡面,如果我在這邊見見女兒,他們(便衣)就在附近。比如我在飯館吃飯,他們就在鄰桌,但是盡可能保持不讓我女兒感到他們特別明顯的存在。」

20國集團峰會將於4到5日在杭州登場。如同每次舉辦大型政治會議或其他活動前夕,官方鎖定維權人士和訪民為「關心」的重點。

據報導,北京、上海、杭州近期都有上訪民眾、維權律師等受到警告,告知在峰會期間的「注意事項」。105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